/ EN
SEARCH NOW
競賽資訊
[國內] 第七屆HPC功夫3D動畫全國大賽
公告日期:2018-02-26 14:43:01

第七屆HPC功夫3D動畫全國大賽

參賽資格
一、動畫組

1. 凡國內大專院校(含研究所)及高中職學生,均可組隊報名參加。
2. 可跨校系組隊報名,每隊人數以6人為限,另須指導老師(1-2人)帶隊參賽。
3. 一人(學生)不可同時報名兩隊或兩隊以上。
4. 作品須為原創設計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於報名階段,若作品曾獲其他競賽獎項,須於上傳繳交企劃書時 詳述競賽資訊(競賽名稱、屆數或年度、獎項 等),並列出作品差異處。

二、特效組
(一) 學生組
      1. 凡國內大專院校(含研究所)及高中職學生,均可組隊報名參加。
      2. 可跨校系組隊報名,每隊人數以3人(1-3人)為限,另須指導老師(1-2人)帶隊參賽。
      3. 一人(學生)不可同時報名兩隊或兩隊以上。
(二) 社會組
      1. 凡不具學籍之社會人士,均可報名參加。
      2. 以個人為方式參加。
      3. 每人限以一件作品參賽。
注意事項
1.作品須為原創設計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於報名階段,若作品曾獲其他競賽獎項,須於上傳繳交企畫書時詳述競賽資訊(競賽名稱、屆數或年度、獎項 等),並列出作品差異處,或用國網中心提供之台灣特色模型進行特效模擬的製作。
2.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2017年10月01日之後製作完成,並擁有完整版權的作品。

競賽方式
一、動畫組
1. 有意參賽者,請於2/23至「線上報名」填寫參賽隊伍基本資料,並於此下載參賽同意書親筆填寫資料後,再上傳至「線上報名」。
2. 除了參賽同意書外,還需上傳企劃書,企劃書規劃包含劇本名稱、大綱、背景、角色設定與電腦動畫特效的構想 ,請以A4大小、10頁為限、PDF格式上傳,以及PDF格式之學生證資料。
3. 主辦單位將依據上述資料進行審查,將以E-Mail通知報名成功隊伍,並於3/2、3/16、3/30分批開放國網中心-算圖農場使用權限,開放同時將寄發登入帳密及操作手冊供參賽者製作參賽作品使用。
註:參賽作品得使用國網中心算圖農場為主要環境,支援之軟體詳算圖農場設施網頁。
二、特效組                  
創作主題:以3D電腦動畫特效軟體(如:Maya、3Ds Max、C4D...等,軟體工具不設限) 模擬及製作出主題為「碎裂、破壞」的特效鏡頭。「碎裂、破壞」的表現形式不限,但須具有剛體模擬之動態表現。             
1.有意參賽者,請於2/23至「線上報名」填寫參賽隊伍基本資料,並於此下載參賽同意書親筆填寫資料後,再上傳至「線上報名」。並上傳以下資料,繳交資料說明如下:  
 A. 特效動態預覽playblast影片(規格如下)
  a. 全片長30秒以內
  b. 影像播放速率: 24 frames/sec
  c. 影像尺寸: 1280*720像素(720P) 
  d. 影像格式: 上傳至Youtube網站,並於線上報名時同步提供連線網址
 B. 特效製作說明文件(內容包含)
  a. 製作構想以思路
  b. 製作方法
  c. 詳細列出所有使用之製作軟體與外掛
2. 主辦單位將依據上述資料進行審查,將以E-Mail通知報名成功隊伍,並於3/2、3/16、3/30分批開放國網中心-算圖農場使用權限,開放同時將寄發登入帳密及操作手冊供參賽者製作參賽作品使用。
註: 參賽作品得使用國網中心算圖農場為主要環境,支援之軟體詳算圖農場設施網頁。

活動網址
https://event.nchc.org.tw/2018/kungfu/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