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SEARCH NOW
競賽資訊
[國內] 2018第四屆國際鐵路便當節 ‧ 【鐵道同畫】同人漫畫創作大賽
公告日期:2018-09-25 15:48:44

鐵路便當節是以推展國內外鐵道公司,透過與當地鐵道便當異業結盟方式,促進當地觀光服務產業。2015年初辦時就吸引3家日本鐵道業者參與,其限量造型便當更造成民眾瘋狂搶購的熱潮,於短時間內銷售一空,尤其是配合抽獎活動廠商更是一個便當難求。2016年第二屆活動中,除日本業者增至為7家外,也邀請韓國業者共襄盛舉。這波鐵道熱潮更吸引日本鐵道業者於臺灣開設為期3周鐵路便當快閃店,活動期間甚至有民眾為搶買鐵道便當及周邊商品,早上六點就前來排隊。

2017年第三屆活動除擁有10家日本及韓國業者外,更首度邀請歐洲最具代表性的火車業者之一-冰河列車前來參展,並為鐵路便當節推出專屬限定瑞士風味便當及歐洲空運來台的巧克力,開展第一天就擁大批民眾排隊搶購,並吸引多家電視媒體前來專訪。

透過鐵路便當節介紹在當地火車旅遊及美食文化外,今年,2018年,希望將國際視野擴大至東南亞地區,因東南亞地區長期為國人喜愛的短期旅遊目的地之一,其獨特文化及自然景觀更是吸引前往的誘因。

針對今年11月在台北車站舉辦的鐵路便當節,特舉辦【鐵道同畫】同人漫畫創作大賽,藉由徵稿創作,讓更多優秀的學生作品於國際間曝光。

徵稿簡章如附件,活動報名網址如下
http://www.railway-comic.tw/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