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SEARCH NOW
競賽資訊
[國內] 第一屆桃園市原住民族商品設計競賽
公告日期:2019-02-18 10:31:47

設計主題/參賽作品須與桃園市原住民族特色文化相關,且因應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為突顯原住民族與大自然共生共榮的生活智慧,故《原生─部落文創‧綠色提案》作為本次競賽的主要精神,鼓勵綠色設計。

(1)工藝設計組:舉凡染織類、雕刻類、陶瓷類、手工飾品、竹藤草編類及綜合材質及其他工藝類等,不限生活用品類型;自由選擇搭配成單一或系列套組皆可,作品須具量產可行性,入圍作品需參加「大師工作坊」進行商品量產分析及製作實體樣品。

(2)平面設計組:舉凡插畫、印刷、書籍、包裝、繪本等視覺藝術表現之應用設計,可結合符號、圖片和文字與透過多種方式來創作,不限風格及媒材,電腦繪圖或手繪創作;單一或系列作品皆可,入圍作品需參加「大師工作坊」進行建議開發商品品項之打樣,如為手繪作品需繳交原作。

●收件時間/2019年4月8日(一)18:00止(郵寄以郵戳為憑)。

報名方式

1)請於報名截止日前,將完整的報名資料燒錄至光碟,以掛號郵寄或親送活動小組,逾期不予受理;請於光碟上註明姓名、電話、參賽組別及作品名稱。
(2)請同時將報名資料確認表及報名表以電子檔的方式E-mail至活動小組信箱,以利主辦單位以此建檔,並據以核對原郵寄或親送的報名資料,倘若未回傳報名表電子檔者,視同未完成報名程序,將不准予參賽,不得異議。

●評分標準/(1)完整性15%:產品企劃整體性及作品完整度。(2)創意性30%:獨特原創之設計巧思與美感,展現新手法或思維。(3)實用性30%:商品化之可行性及市場潛力評估。(4)主題性25%:呼應本次主題及具在地性,豐富延伸與應用之可能。

獎勵辦法

(1)工藝設計組:金獎1名,獎金100,000元、獎盃乙座、獎狀乙張。銀獎1名,獎金60,000元、獎盃乙座、獎狀乙張。銅獎1名,獎金30,000元、獎盃乙座、獎狀乙張。

(2)平面設計組:金獎1名,獎金100,000元、獎盃乙座、獎狀乙張。銀獎1名,獎金60,000元、獎盃乙座、獎狀乙張。銅獎1名,獎金30,000元、獎盃乙座、獎狀乙張。
(3)網路人氣票選獎1名:獎金20,000元、獎盃乙座、獎狀乙張。
(4)佳作14名:獎金9,000元、獎狀乙張。

●聯絡方式/頑石生活股份有限公司童小姐,電話:02-27845588分機14,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99號3樓,電子郵箱:tung@brightideas.com.tw。

●詳細簡章及報名方式請上官網查詢http://tyipdf.brightideas.com.tw

附件:
20190218-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