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SEARCH NOW
競賽資訊
[國內] 2019康寧創星家 創新應用競賽報名開跑,即日起至2019/10/14 網站報名截止
公告日期:2019-07-01 13:33:05

▶ 比賽說明
為提升台灣學生實際創新及材料應用能力、降低學用落差,台灣康寧自 2015 年起針對台灣大專院校以上青年舉辦「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秉持「由發明到創新」的哲學,將創新與教育結合,旨在鼓勵台灣青年,應用特殊材料如玻璃、陶瓷、光纖(不侷限康寧現有產品與材料),發想解決生活問題的創新產品或方案,將康寧百年創新精神與材料科學的專業知識注入競賽中、協助鍛鍊台灣學子的創新肌肉,養成自身無可取代之競爭力。 

此競賽不需產出實際成品,亦不需購買任何材料,僅需隨賽程遞進,分別繳交書面文件、並參加口頭簡報評選;競賽活動包括網路報名、網路繳交初賽提案書、初賽評選階段、業師創星工作坊、決賽口頭簡報評選、以及頒獎典禮。

▶ 競賽主題:創新科技的一百種生活想像
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致力於打造一個發揮創新潛能與實作能力的平台,邀請台灣學子以「想像」顛覆並改善現有人類生活,探索如何運用玻璃、陶瓷、光纖(不侷限康寧現有產品與材料)來替代其他材料,發想創新產品或方案。不限定在特定題材發揮,同學可參考科技發展趨勢(5G、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進行發想。鼓勵同學發揮創意,不須侷限於現有科技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