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SEARCH NOW
競賽資訊
[國內] 2021A+文資創意季,即日起至2021年4月12日(一)截止。
公告日期:2021-03-29 10:00:51


▶ 比賽說明
「A+文資創意季」前身為「A+創意季」,自2010年舉辦以來即將邁入第12屆;歷年來已累積計有全台47所以上設計校院、超過百萬人次參與。為因應本局經管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之營運方向轉型以文化資產為主軸,2021A+文資創意季在前屆的基礎上,續以向下紮根、培育並發掘文資創新人才之方向,鼓勵青年學子延續文資為體文創為用之精神、以文化資產為底蘊進行創意設計,並發揮「文資‧設計加值」之極大化文資意涵,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性。

▶ 競賽主題:「文資為體,文創為用」

作品須具備文化資產議題主張,以 「文資為體,文創為用」 之精神來進行文資議題的創意或創新設計,發揮「文資‧設計加值」最大綜效。

「文資為體」意旨以文化本身為主體,以創新手法呈現出文化內涵的新風貌;「文創為用」意旨在探究文化內涵,精煉文化內涵元素進行轉化,創作出與當代生活風貌相契合的設計應用。
冀盼設計者以深厚文化資產為創作底蘊,經由設計創意轉化建構出富含文化體驗與高感質功能的創價服務作品參賽。

▶ 參賽對象
(一) 全國各大專校院、高中職相關科、系、所在學學生。
(二) 全國各大專校院系所、高中職相關科組具函推薦的學生代表作品。
(三) 中華民國國民、20歲以下,以文化資產為主題作為保存、技術應用、概念設計匠師學徒習藝之作品。
(四) 學生作品可以是個人或團隊、獨立或是在老師指導下完成的創作;同一件作品可以跨「文資創意」領域與「設計創新」領域不同類別報名,但最多以不超過三類別(含)為限。

▶ 連絡窗口
執行單位:2021 A+文資創意季工作小組
聯絡電話:02-2701-9106
電子信箱:2021aplus01@gmail.com
官網:http://www.a-plus-creative-festival.com.tw/


● 詳細競賽資訊:http://www.a-plus-creative-festival.com.tw/design/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