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SEARCH NOW
競賽資訊
[國內] 2022水保好好玩創意大賽,即日起至2022年7月3日(日)截止。
公告日期:2022-04-19 14:07:23

▶ 比賽說明:

「水保好好玩創意大賽」來到第七年,持續透過競賽徵件的方式縮短水土保持與民眾的距離,
鼓勵民眾用想像力與創意,扭轉大眾對於水土保持的刻版印象,打破框架翻轉教育,用新世代的語言重新詮釋水保教育觀念,
將水保教育實踐推廣於日常生活中,為臺灣土地盡一份心力。

▶ 競賽主題
本次競賽水保內容包含兩大主題:

一、水保創意教具設計:以水保局臺北分局出版之兒童繪本及故事書《謝謝你茶小綠》、 《迷走仙境 plus 召喚山神》、《回家的路》、《搶救花果山》為基底,創意教具發想, 形式共分為三大類:「教具創作組」、「桌遊創作組」、「數位創作組」,每組參賽作 品皆需以前述繪本故事為核心設計,發想創意與實用兼具之水保教具。
 

二、水保兒童繪本創作:以象徵"保育水土"的「小涵」、象徵"涵養水源"的「小育」、 象徵"減免災害"的「小免」等三位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代言人,以三位代言人為主角發 展繪本故事,主軸需以水土保持與防減災教育作為內涵,並透過生動、有趣繪畫及淺顯 易懂文字描述,啟發孩童想了解水土保持及環境永續的重要性,讓水土保持教育向下扎 根及擴散。 


▶ 參賽對象
對象包含在校生、社會人士及親子團隊,在校生包含高中職與大專院校,
可採個人報名或組隊報名,組隊報名至多 5 名。

● 詳細競賽資訊: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20/swcbcc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