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SEARCH NOW
競賽資訊
[國內] 第十七屆盛群盃 HOLTEK MCU 創意大賽,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二)截止。
公告日期:2022-05-20 13:42:24


▶ 比賽說明:

為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微控制器應用專業技術人才,縮短學用落差,提升創新能力、協作精神及工程實踐素養。盛群盃舉辦至今,賦予青年學子在此展現創意相互交流的舞台,更培養了近六千名電子產業優秀人才,提供人才培育、創意應用的平台。

本屆A組【創意產品設計組】激勵參賽同學針對創意商品進行創新研發並具備完整的產品外觀設計,使作品更趨商品化應用,
另以B組【32-bit應用組】、C組【8-bit應用組】以提升競賽作品水平激發多元創新應用。

▶ 競賽組別

  • A【創意產品設計組】
    平台:HT32F52352/HT32F61357(智能創意平台)/HT66F2390為主控、Holtek模組週邊。
    主題:具備優美外觀創意設計之STREAM教育/機器人/智慧玩具/音樂彈奏裝置/智慧家電/穿戴式裝罝及各類創意電子產品創作,結合模組、聯網功能與APP設計。
    請特別注意:此組外觀設計及創意度佔總分60%
     
  • B【32-bit MCU應用組】
    平台:HT32F52352/HT32F61357(智能創意平台)為主控、Holtek模組週邊。
    主題:智能家電、穿戴式裝置、健康照護、消費性醫療電子、健康器材/輔具、智慧量測/家用儀表、無線充電、節能控制/防盜應用、氣體偵測/煙霧警報、生物辨識、馬達控制/機器人/無人機、人機介面/ 工業控制、工業物聯網、MIDI/語音播放等,結合模組、聯網功能與APP設計。
     
  • C【8-bit MCU應用組】
    平台:HT66F2390為主控、Holtek模組週邊。
    主題:智能家電、穿戴式裝置、健康照護、消費性醫療電子、健康器材/輔具、智慧量測/家用儀表、無線充電、節能控制/防盜應用、氣體偵測/煙霧警報、生物辨識、馬達控制/機器人/無人機、人機介面/工業控制、工業物聯網等,結合模組、聯網功能與APP設計。
     

注意事項:

  1. 若各組別之參賽隊伍未能超過15隊,大會有權決定該組併入其他組別,合併後獲獎名額、獎金不另增加。
  2. 報名A,B,C組,均可參加【專業獎項】甄選,不須額外報名。

▶ 參賽對象

  1. 參賽資格須為中華民國大專院校在學生(含全職研究生、應屆畢業生、在台修業之外籍留學生/交換生),違反者將喪失參賽資格。
  2. 「參賽作品」若已參加類似競賽且獲獎者、已商品化或為與廠商合作之成果,不得再報名參加本競賽;「參賽作品」若同時參加類似競賽者,應在報名表註明參賽項目、參賽時間與主辦單位。

    註:「類似競賽」係指盛群盃以外由教育部、企業或其他所主辦以MCU應用及外觀創意設計為主之競賽。若有爭議情形產生,競賽評審團有權裁定是否准予參賽資格,此裁定具有最終效力,參賽者無權異議。


● 詳細競賽資訊:https://mcu.holtek.com.tw/mcugame17/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