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SEARCH NOW
競賽資訊
[國內] 2019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即日起至2019/10/25(五)截止
公告日期:2019-08-19 08:47:08

 

▶ 比賽說明

本活動延續前四屆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的精神,讓創造美好生活的核心精神從校園、城市開始深化,激發學子們對「未來智慧低碳生活」創意的新火花。此外,隨著新南向國家中產階級大量興起,內需消費潛力龐大,為了積極培養下一個階段的市場,本屆活動同樣邀請在台灣就讀中的新南向國家學生們,以自組團隊或和台灣學生們合組團隊形式,共同參與競賽,期望透過本次活動增進互相的了解,進而深化人才交流和培育優秀人才。

▶ 競賽主題

本計畫旨在希望透過創意設計的過程,提升大專院校學生對綠色生活設計的概念,藉由競賽方式,集結學生的巧思與創意,開創智慧節能科技產品之多元創作風格與元素,激發智慧低碳生活與創意合併整合之效果,並達成「培植青年夢想家」及開發未來具潛力之「創新企業團隊」基礎。此外,也鼓勵學生組成跨領域或跨國家之虛擬團隊,強化整合創新、資源共享與經驗學習等,展現青年學子們的最佳創意。另外,也藉由舉辦此競賽活動,具體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喚起各都民眾對在地綠生活之想像,呼籲城市居民對於節能減碳議題之重視。

▶ 參賽對象

凡為中華民國或新南向國家目前仍在台灣就讀的大專學生(含研究生)均可組隊(每組最多6人)參加,指導老師最多4人。競賽分為「綠色生活居家通用設計組」、「綠色生活居家創意商品設計組」、「綠能加油站創新提案設計組」三大類組。每位參賽者於各類組只能報名一個隊伍,每組參賽隊伍可同時報名三大類組,但於每一類組只能以「一件」作品參賽,同一作品僅能「擇一」組別參賽。

● 2019/10/25  競賽徵件截止
● 2019/11/11  入圍決賽名單公告
● 2019/12/02  決賽隊伍繳交「決賽作品說明影片」
● 2019/12/13  決賽及頒獎典禮
● 決賽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中油大樓1樓圓弧廳
● 決賽時間:2019年12月13日(五) 9:00~16:30
● 競賽官網
● 詳情請參酌附件